Benutzer: Gast  Login

Abstract:

全拉格朗日、无网格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(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, SPH)不仅在理论上取得了巨大进步,也在科学与工程领域拓展了应用范围。本文简要综述了SPH方法及其在流固耦合建模领域的最新进展,包括:(1) 基础理论与核函数修正;(2) 基于黎曼求解的 Riemann-SPH方法及耗散控制;(3) Total Lagrangian SPH (TL-SPH)方法及其稳定格式;(4) 流固耦合的数值方法以及多分辨率离散。